台灣房市冷,建商3不政策度寒冬!

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5年8月30日蘋果日報B3版記者詹宜軒所撰「房市冷 建商3不政策求生」的報導,市場交易遲緩加上重稅環伺,建商在此氛圍之下,醞釀「3不」政策求生,業者透露,除了上市櫃建商須顧及股東權益,推案及開發計劃難以延宕,多數寧可奉行「不買地、不開工、不申請使照」等3不政策,以度過寒冬。以台北市為例,根據台北市建商公會統計至民國105年6月30日為止,核領建照數僅99件,其中還包括公共工程、及因融資不得不請照等案件。元利建設副總經理吳麗謹認為,住宅建案實際開工數恐約2成不到,相較過往每年建照核發均數約300多件,顯見台北市經濟動能已經停滯。

    筆者認為房市交易數量急速下滑,影響層面廣大,尤其台灣經濟成長缺乏領頭產業,現在不動產業又無法創造就業與消費機會,對台灣衝擊甚大,希望政府能正視此一問題,讓台灣的不動產業恢復正常的交易水準!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認為台北市因不合理的房屋稅已打垮建築業及相關行業,也造成失業率的提高,但台北市柯市長自就任迄今已一年餘,對此問題尚未有具體的解決作為,實令台北市民擔憂,企盼柯市長能苦市民之所苦,立即著手快速解決,這樣才不會辜負選民的支持!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永然說法】拋棄繼承

台灣人權仍須努力

永然地政士事務所以專業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