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億生活集團執行長、臺北市美好人生協會創會會長蘇嬉螢為《李永然律師談運用法律精進修行》一書撰寫推薦序

 

佛法賦福人道 心存善念 美好人生

  印象中,律師是反應靈敏、口才犀利,當受人之託進行訴訟代理則以勝訴為目標之人,榮幸與永然兄結緣十八年,他是一位虔誠的佛教徒,成立「財團法人永然法律基金會」,提供法律獎助學金、辦理線上線下法律講座、捐印且免費贈閱法律知識或法律新知手冊以推廣法治教育,永然兄個人更是經常在百忙之中,不定期發行專業法律類書籍或出版以佛法融入之生活法律類書籍,希望以「預防法學」引導眾人「知法、守法」,進而不觸法;法律類書籍通常不會是書籍排行榜中之暢銷書,對執業四十多年的知名律師而言,不求名更不求利,旨在引導眾生「諸惡莫作,眾善奉行」,永然兄以法學界特有種之姿,以佛法「結善緣、傳善知、得善果」之心念,行普法弘法之路,令人萬分敬佩!

  蓮池大師認為孝有「孝、大孝、大孝之大孝」三種,「人子於父母,服勞奉養以安之,孝也。」意思是說,做子女的為父母做事情,奉養飲食、衣物乃「一般的孝順」,「立身行道以顯之,大孝也。」乃規範自己的道德行為,不違背世出世間的種種規則,好好做人,使父母獲得快樂,這是「大孝」,「勸以念佛法門,俾得生淨土,「大孝之大孝也」。即勸導父母一心念佛,若能往生淨土,則是大孝中的大孝,大孝中的大孝等同勸告世間人要想孝敬父母,以佛法來利益父母是最好的孝!人若不能奉養父母,違法亂紀讓父母蒙羞,可謂「大不孝」;不感念父母養育之恩並及時盡孝,學歷再高,賺再多的錢,人生路不算圓滿且無法得到真正的福報。

  繁華人世,總有人不走正路、不行正道,終日汲汲營營於「名、利、權」,過度沉浸於外在的光環,導致慾壑難填,離佛越來越遠;「貪、瞋、癡」即佛教中的「三毒」也稱為「三不善根」,三者皆是妄念,也就是一昧想要得到並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人必須通過「戒」,才能「生定」、定而能「生慧」,進而斷捨離,方能不起惑、不造惡業;人生短短數十載,有人志在不斷地追求光鮮的外在光環,一再地標榜活出自己,刻意的表現自我,更有人追求生命的意義,慈心為懷,與人為善,利他愛人,其實生而為人不必妄自菲薄,更不必羨慕別人精彩的履歷或顯赫的出身,只要堅持走正確的路,放下我執,莫忘內心的「善」,必擁有美好人生,祥和社會。

  綜觀現今諸多社會治安亂象,皆與家庭、學校、社會教育及個人修為有極大關係,洞山良价禪師:「人身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此身不向今生度,更向何生度此身?」意思是勉勵世人要珍惜這一世得來不易的人身,並在這一世把握並成就佛法;永然兄此次出版的《李永然律師談運用法律精進修行》,將佛法融入實例個案,引導世人修佛行善,是一本值得推薦的正向好書!

和億生活集團執行長

臺北市美好人生協會創會會長  蘇嬉螢

2022年5月18日

....................

S1D02.jpg

李永然律師談運用法律精進修行

作者:李永然律師
出版日期:2022/06初版
書號:S1D02
定價:250元

  本書結合法律與佛法,細分為「殺人重罪與戒殺」、「貪財詐盜與戒貪戒盜」、「貪淫好色與戒淫」、「毒品危害身心與戒毒」、「瞋恚損功德與戒瞋」及「珍惜親情與孝順」篇章加以解說,希望讓讀者透過書中文章了解社會上的相關案例,作為自己本身警惕;同時,也是勸導世人在這混亂的社會氛圍當中,不要因為外在環境的引誘而腳步走錯,誤入歧途,進而糟踏了自己的一生,,亦即希望更多人能「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為這個社會傳遞一份「善的力量」。

李永然律師談生活、工作與修行──從辦案中的見聞談起

作者:李永然
出版日期‧2019/04初版
書號:S1D01
定價:320元

  本書作者執律師業多年,辦過各式各樣的案件,見過各式各樣的當事人,也陪著當事人經歷一場又一場的訴訟煎熬。遇到太多不可思議、無法理解的事,最後在佛法中找到真理。並透過與當事人間的了解與溝通,借機攬鏡自照、不斷反省自我。於是他從一位執業律師的角度,結合佛法及法律的觀點,討論案件、針砭時事。讀者透過本書可瞭解法律知識,也能夠深刻體會佛法給世人的道理,進一步認識佛法、學習佛法。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永然說法】拋棄繼承

台灣人權仍須努力

永然地政士事務所以專業為您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