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綠盟示範屋,展示低碳綠能新建材!

永然地政士事務所黃興國地政士

    依據民國105年8月23日經濟日報A17版記者吳國棟所撰「台灣綠盟示範屋 綠能新潮流」的報導,響應節能減碳愛護地球,台灣綠色科技產業聯盟會員廠商,日前在高雄市苓雅區武昌路345號(吳益政競選總部)展出低碳綠能的示範屋,結合最新進的屋頂綠色植栽、應用在緊急發電的獨立式儲能系統、光照明導光系統、建築內裝板及外殼塗佈隔熱材料、太陽能路燈、只要光不要熱的玻璃節能膜、低助燃無煙電線電纜等產品,以實際的展示讓消費者能欣賞低碳綠能新建材。

    該聯盟秘書長陳長仁教授表示,此次是以1個貨櫃屋創造出3個貨櫃的展示空間,並結合聯盟會員的產品強項,如節能屋易集儲水撲滿為一種小型的儲水設施,適合台灣地區使用,每組均附有簡易過濾器可以過濾落葉及小昆蟲,儲水撲滿下方附有清潔孔,可引流沉積之細沙或髒汙,功能齊備,價格實惠;聚恆的太陽能路燈照明,成功在台灣地區建立優良太陽能系統整合口碑。

    筆者認為低碳綠能的建物將是未來趨勢,綠色植栽、太陽能、獨立式儲能系統及環保節能建材,政府應大力推廣響應,尤其台灣夏天溫度屢創新高,如果能透過綠能建物來降低冷氣機的使用溫度,不僅對環保甚至對節省電力都有一定幫助。

    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李永然律師也認為「節能建築」越來越重要,節能減碳也是人類就地球必須採取的具體作為,建築能夠符合環保趨勢,絕對值的肯定及鼓勵,台灣加油!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永然說法】拋棄繼承

台灣人權仍須努力

永然地政士事務所以專業為您服務